出國期間

2005-10-14 至 2005-10-22

前往地區

  • 汶萊
  • 馬來西亞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404478
主題分類 文化藝術
施政分類 文化傳播
計畫名稱 為南分院業務出國參訪
報告名稱 伊斯蘭文化在東南亞之傳播與展現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6-01-03
報告書頁數 15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5-10-14 至 2005-10-22
前往地區
  1. 汶萊
  2. 馬來西亞
參訪機關 汶萊奧瑪阿里賽夫汀清真寺(SultanOmarAliSaifuddienMosque),大清真寺(JameAsrHassanilBolkiahMosque),皇室文物博物館(TheRoyalRegaliaMuseum),汶萊歷史中心(BruneiHistoryCentre),汶萊博物館(BruneiMuseum),國家機構穆夫提部門(State’sMuftiDepartment)馬來西亞古晉 砂朥越博物院(SarawakMuseum),砂朥越伊斯蘭博物館(SarawakIslamicMuseum),織品及服飾博物館(TextileandCostumeMuseum)亞庇(哥打京那峇魯KotaKinabalu)沙巴博物館(SabahMuseum),沙巴伊斯蘭博物館(SabahIslamicMuseum)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汶萊,馬來西亞,博物館,清真寺,伊斯蘭文化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故宮博物院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許媛婷 國立故宮博物院 圖書文獻處 編輯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在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的規劃中,「生命的指南-亞洲經典」為其中之一的常設展,主要展出亞洲三大文明地區(中國、印度,以及伊斯蘭)的文物及經典圖籍。由於台北故宮所藏文物大多為中國古代文明的典藏品,對於東南亞印度文明及伊斯蘭文明的瞭解並不深入,加上藏品缺乏,以致在規劃此一展覽物件時,常有深切的不安與無力感。因此,考察亞洲其他地區的文明發展,進而瞭解文化形塑的轉變與影響,是策劃展覽前置作業的重要基礎。本次考察係以伊斯蘭文化在東南亞的傳播與展現為重心,透過參訪汶萊及馬來西亞當地的博物館,初步瞭解伊斯蘭教對東南亞文化的影響。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404478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