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5-10-21 至 2005-10-26

前往地區

  • 中國大陸

出國人數

共 2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404260
主題分類 文化藝術
施政分類 文化傳播
計畫名稱 參加「海峽兩岸文化產業發展論壇」
報告名稱 參加上海交通大學舉辦「海峽兩岸文化產業發展論壇」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6-01-31
報告書頁數 12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5-10-21 至 2005-10-26
前往地區
  1.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上海交通大學國家文化產業創新與發展研究基地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海峽兩岸,文化產業,上海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蘇忠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 第一處 處長 簡任
林登讚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 臺灣工藝研究所 所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兩岸在文化交流方面,每年都在進行中,尤其是民間的互訪,如表演藝術、視覺藝術、文學、紀錄片、文化資產、報刊、雜誌、圖書館、美術館、博物館的互動與來往。然而在文化創意產業方面,兩岸都屬起步階段,當然台灣可說發展比較早,但是在競爭力的強化方面,然有很大的努力空間;大陸方面雖然起步較晚,然而在大城市,卻可看到他的爆發力,尤其是上海。上海在國際舞台上,漸漸的嶄露頭角、急起直追,所以這次海峽兩岸文化產業發展論壇在上海交通大學召開,更可看出其企圖心與往前邁進的力量。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404260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