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5-10-30 至 2005-11-12

前往地區

  • 德國
  • 義大利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404220
主題分類 科學技術
施政分類 國家發展及科技
計畫名稱 實習電廠管路系統運轉監測體系之研究
報告名稱 實習電廠管路系統運轉監測體系之研究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5-12-28
報告書頁數 20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5-10-30 至 2005-11-12
前往地區
  1. 德國
  2. 義大利
參訪機關 德國SEBAKMT公司;CESI,義大利電力研究院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即時監測,測漏系統,CESI,SEBAKMT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鍾年勉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綜合研究所 核能工程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為因應現代管線(油管、天然氣管與水管,甚至電纜管線)地下化而產生之效率、環保和安全之問題,使得即時監測警報與測漏系統在運轉維護上越顯得重要,本出國計畫涉及之側漏方法則偏重於利用管路洩漏壓力波傳遞特性作為偵測之依據,國內除中油有限管路裝置相關設備外其他應用甚少,據了解其原因可能歸因於誤警報過多造成運轉上之麻煩與額外負擔,致使運轉單位寧可不用。本公司各電廠亦設有相當多的地下管路以輸送各種流體,如復循環電廠之天然氣管線、柴油發電機之供油管線,以及各廠之生水管線等,在使用時間漸長、洩漏便成為運轉維護上常見的問題,綜研所本年度擬因應核三廠運轉洩漏問題實際需求而研提對應之研究計畫,惟應用相關技術於本公司電廠與中油管路之應用最大不同在於管線距離,中油的油管或天然氣管距離相對長得多,相同的測漏技術未必適用於較短的管線,此乃未來研究需澄清的項目之一,亦是本次出國重要的討論議題。另外管路安全即時監測硬體系統之運作需依賴運轉經驗、安全文化等相關軟體系統之有效建立,目前商用之管路測漏系統與應用實績大都為外商所掌握,國內相關技術甚為缺乏,本出國計畫之執行有助於資料之收集與技術資訊交流,以掌握最新技術之發展與未來方向,以達事半功倍之效。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404220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