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5-06-11 至 2005-06-15

前往地區

  • 中國大陸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403974
主題分類 文化藝術
施政分類 文化傳播
計畫名稱 考察第11屆上海電視節暨推介第2屆台北影視節
報告名稱 行政院新聞局人員從事兩岸交流活動參加會議報告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5-09-15
報告書頁數 3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5-06-11 至 2005-06-15
前往地區
  1.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上海電視節會場各國攤位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上海電視節,市場展,設備展,白玉蘭國際電視論壇,白玉蘭獎,新媒體專題報告研討會。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新聞局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曾一泓 行政院新聞局 廣播電視事業處 處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上海電視節已是亞洲規模最大的電視節,本年參展者除我國台北館之外,尚有歐盟館、韓國館、新加坡館、香港館,以及地主國中國各大廣電集團或影視公司的展館。我國是第一次設館參展,新聞局提供設館補助費50萬元。台北館的參與單位計有台北影視節執行委員會、公共電視、台視、東森電視、三立電視、緯來電視、方聯科技等。在台北館,業者可陳示資料、洽談生意、拓展客戶關係,非常稱便。台北影視節工作小組則對參展的各國業者,積極進行宣傳與推介工作。我國係第一次設館參展,本以台灣館名申請,未能成功,乃退而求其次,以台北館為名,未來若續參展,宜力求改回台灣館名稱。據觀察,我國影視節目題材多元,深具創意,遠非中國自產節目可及,廣受大陸民眾喜愛,此為我國優勢,宜善加保持,並憑以進軍大陸市場。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403974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