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5-07-17 至 2005-07-24

前往地區

  • 泰國

出國人數

共 2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403864
主題分類 漁業
施政分類 漁業
計畫名稱 參加IOTC第七屆熱帶鮪類小組會議
報告名稱 參加印度洋鮪類委員會(IOTC)第七屆熱帶鮪類小組及第一屆混獲小組會議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5-10-04
報告書頁數 14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5-07-17 至 2005-07-24
前往地區
  1. 泰國
參訪機關 印度洋鮪類委員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印度洋鮪類委員會,IOTC,熱帶鮪類小組,混獲小組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水鍇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 遠洋組 科長 薦任
王勝平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 遠洋組 替代役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一、本次會議特別感謝我國第一次提供全系列歷史資料,使今年能更深入分析黃鰭鮪資源狀況,且對我國資料品質之討論,亦多為正面,與往年情況明顯有別。惟仍有部分不足之處,仍待我國持續加強統計資料蒐集與查核系統,以改觀各國對我國資料正確性之印象。二、日本最近曾於許多國際會議中以我國大目鮪漁獲比例與日本趨勢不同為由,質疑我國資料。然日本於本次會議發表之報告,承認其漁業確有目標魚種轉移之現象,此為造成兩國漁獲比例不同之主因。此報告與我國和歐盟合作之分析結果相符,並澄清對我國資料之誤解。三、我國於1992-93年在阿拉伯海曾有巨量的黃鰭鮪漁獲,十幾年後,歐盟及日本漁業在西印度洋區再現高產量,我國今年亦在阿拉伯海再度出現豐收情況,此亦為本次會議之重點。初步認為環境異常、圍網漁捕效率增加、以及補充群增加,同為造成之主因。四、有關黃鰭鮪資源狀況,資源評估結果一致認為,1999至2002年漁獲量就已接近或超出最適水準,而2003-04年漁獲量則已大幅超過,因此會中建議未來的漁獲量或努力量皆不應超出1999年至2002年間的水準,除非有很大量的補充群,而此點仍待確定。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403864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