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5-09-26 至 2005-10-02

前往地區

  • 中國大陸

出國人數

共 3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403757
主題分類 文化藝術
施政分類 文化傳播
計畫名稱 赴大陸洽談「李仲生紀念展」
報告名稱 赴大陸洽談「李仲生紀念展」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5-10-15
報告書頁數 14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5-09-26 至 2005-10-02
前往地區
  1.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杭州中國美術學院,上海美術館,香港藝術館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現代藝術,前衛藝術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臺灣美術館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正儀 國立臺灣美術館 館長 簡任
陳樹升 國立臺灣美術館 研究組 研究員 簡任
李雋卿 國立臺灣美術館 展覽組 技工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台灣抽象藝術代言人的李仲生,1949年隨政府來台,以實際行動大力鼓吹現代藝術、著墨引介前衛藝術、發表論述。此外,並以正規美術教育體制外的自由獨立之研究方式教學,感召熱愛藝術青年學生,跟隨他走上藝術之路。就歷史角度視之,李仲生不僅是抽象畫大師,而是值得後人致最敬禮的一代宗師。李氏辭世後,故舊門生籌組「財團法人李仲生現代繪畫文教基金會」,積極推動現代藝術,1989年該基金會更將李氏作品及相關資料悉數捐贈本館典藏。由於李仲生來台前曾在國立杭州藝專(今中國美術學院)任教,因緣際會,該基金會曾提供該校獎學金,本館於2003年原規畫李仲生師生展至該校展出,後因大陸SARS疫情嚴重,文建會指示暫停辦理。此次延續該案,赴杭州、上海洽談「李仲生紀念展」展覽相關事宜,並編列九十五年度預算辦理。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403757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