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4-08-01 至 2005-07-31

前往地區

  • 英國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403459
主題分類 教育
施政分類 全民運動規劃與推動
計畫名稱 英國運動史學目的內容及方法之探討
報告名稱 英國運動史學目的內容及方法之探討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5-10-18
報告書頁數 9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4-08-01 至 2005-07-31
前往地區
  1. 英國
參訪機關 InstituteofSportandLeisurePolicy,SchoolofSportandExerciseSciences,LoughboroughUniversity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英國,運動史學,目的,內容,方法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臺灣體育學院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許光麃 國立臺灣體育學院 師資培育中心 副教授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摘要本研究主旨在探討英國運動史學之目的、內容及方法。藉由文獻蒐集、閱覽及分析,其目的在於追溯足球著力於足球、橄欖球、板球、網球等運動的起源,探究傳統運動演變的來龍去脈,瞭解傳統運動的社會結構;其研究內容則立足於英國傳統運動史,致力於傳統運動在西方的演化,將其衷心的傳統運動放眼於全球化的擴展;其研究方法則奠基於史學研究的方法,採納社會學的結構及模式,廣採其他學科研究之渠道。期許臺灣運動史學者具有「本土意識,國際眼光」,群策群力開擴及充實運動史學領域。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403459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