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5-08-12 至 2005-08-18

前往地區

  • 越南

出國人數

共 3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403393
主題分類 畜牧業
施政分類 畜牧
計畫名稱 赴越南視察台越農產分公司暨轉投資事業越台分公司業務
報告名稱 南視察台越農產分公司暨轉投資事業越台分公司業務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5-09-12
報告書頁數 15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5-08-12 至 2005-08-18
前往地區
  1. 越南
參訪機關 台越農產分公司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飼料,肉類製品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臺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余政憲 臺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室 董事長 簡任
陳建志 臺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 福利委員會 業務組組長 薦任
蔡孟宗 臺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會秘書室 管理員 委任
報告內容摘要
近年來越南養豬因計畫經濟體制改為市場經濟體制後大大發展,豬肉出口量僅佔生產量的2%以下,絕大部分在國內消費。目前以在來種豬與外國種豬雜交,提高屠宰率,引進外資後飼料生產也增加,1999年至2004年豬肉生產量增加年平均超過7%,這是受到經濟成長7%所得增加影響。屠體價格比其他豬肉出口國高。 全國性遠距離肉類流通所需條件,如全國性冷藏鏈,肉類販賣店,家庭冰箱普遍化等,尚未完成,要完成需要很長的時間,因之今後暫仍與過去一樣以濕市場為中心的生鮮肉流通為主。今後加入WTO,市場開放時,欠缺進口品快速普遍化的基礎。政府方針為擴大生產與出口,養豬成本中飼料費佔大部分,進口玉米及黃豆粉已告增加,因之外資飼料業者養豬養雞追求有利的經營,目前這些企業經營屠宰場尚不多。今後如出現從生產至肉類製品全階段一貫生產企業,廢除中間利潤,有大大減低成本的可能性。國內消費順暢,豬肉價格提高為出口停滯的理由之一,而出口豬肉長年固定於乳豬、中型豬及屠體型態,即以產品找出口對象。這與其他豬肉出口國,視進口國需要哪一種產品就生產那一種產品出口情形是不同的。無論如何今後如生產順利擴大,滿足國內市場後價格降低到在國際市場具有競爭力時正式參加出口市場,但可能需要很長的時間才能達到。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403393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