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5-07-06 至 2005-07-14

前往地區

  • 中國大陸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403283
主題分類 文化藝術
施政分類 文化傳播
計畫名稱 大陸動畫教學發展之研究與參訪
報告名稱 配合敦煌大展電腦動畫片製片前期所需之實地資料調查報告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6-01-20
報告書頁數 10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5-07-06 至 2005-07-14
前往地區
  1.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敦煌研究所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敦煌,動畫製作,實地人文調查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賢錫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音像動畫所 助理教授 教師
報告內容摘要
此行之目的是為著以敦煌為製片的背景,考量南藝策畫多時的敦煌藝術大展,配合相關的展出製作相關的介紹片,此次以拍攝實地及收集相關資料為主,並實地感受實窟的感受,因實窟無法拍攝,但已有許多專刊有相當完整的洞窟介紹,並有詳細的圖片,所以此次拍攝以外圍的建築及沙漠,輔以敦煌當地的民生情況。此行目的是收集相關照片及相關資料而成行,因此不是在於考古或是作研究,純以動畫製作為考量蒐集相關資料為主,為求動畫製作之逼真,實地蒐集資料是必需的,藉由此行拍攝大量之照片,特別是針對動畫製作所需之素材。敦煌是個國際聞名的地點,以此為經驗來從事動畫創作,未來也可取材於台灣當地之地點,發展出聞名於國際的動畫片。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403283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