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5-04-10 至 2005-04-13

前往地區

  • 美國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403203
主題分類 傳染病防治
施政分類 醫療與公共衛生
計畫名稱 第十七屆國際愛滋病最新資訊研討會,並發表論文
報告名稱 第十七屆國際愛滋病最新資訊研討會及論文發表報告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5-07-13
報告書頁數 1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5-04-10 至 2005-04-13
前往地區
  1.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人類免疫缺乏病毒,HIV,AIDS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豪勇 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研究檢驗中心 主任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出國的主要活動是參加由amfAR所舉辦之2005年國際HIV/AIDS最新研討會,整個會議總共四天,主要的活動有包括幾個部分:會前會的訓練課程(Pre-ConferenceIntensiveCourses)、專題演講、海報論文報告、週邊會議、還有一些政府與民間機關團體的攤位展示。討論的議題包括:愛滋病毒基礎與臨床研究、毒癮者染愛滋病問題、孕婦愛滋病問題、愛滋病患營養的問題、愛滋疫苗的現況、愛滋病醫療照護與愛滋病防治防疫的政策等。由於台灣地區愛滋病的問題日益嚴重,感染率也不斷在攀升,使得社會成本與健保的負擔逐漸加重。藉由參予此國際愛滋病研討會可以了解各個國家對於愛滋病的防疫與醫療照顧所採用的政策與方法,亦可得知目前對於愛滋病毒基礎研究與臨床科學研發的進展。透過這些資訊與經驗的相互交流,對於疾管局與研檢中心對日後愛滋病的防治策略的推行與臨床檢驗技術的提昇都有很大的效益。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403203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