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5-09-01 至 2005-09-06

前往地區

  • 日本

出國人數

共 3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403091
主題分類 教育
施政分類 全民運動規劃與推動
計畫名稱 赴日考察運動設施
報告名稱 日本巨蛋棒球場考察報告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5-11-24
報告書頁數 11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5-09-01 至 2005-09-06
前往地區
  1. 日本
參訪機關 東京巨蛋棒球場,西武巨蛋棒球場,名古屋巨蛋棒球場,駐日代表處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巨蛋棒球場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體育委員會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朱壽騫 行政院體育委員會 副主任委員 其他
李高祥 行政院體育委員會 處長 其他
詹翔傑 行政院體育委員會 副研究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會94年度為瞭解促進民間參與興設運動場館之制度及法規,並就民間參與營運管理之優、缺點進行分析,特規劃以目前國內最受歡迎的運動,素有「國球」之稱的棒球運動為標的,前往日本東京及名古屋二地考察巨蛋棒球場,期能以實地訪查的方式,蒐集巨蛋棒球場規劃設計及經營管理等相關訊息,做為國內未來建置巨蛋棒球場和民間參與運動場館營運管理之重要參考。此行考察的運動設施有東京巨蛋棒球場(TokyoDome)、西武巨蛋棒球場(SeibuDome)及名古屋巨蛋棒球場(NagoyaDome)等3處。考察過程中,除由各巨蛋球場的管理單位詳細解說球場規劃設計及經營管理等相關訊息外,並由設計、建造日本多座巨蛋球場的「竹中工務店」簡介其規劃理念,獲得許多寶貴的意見,對我國未來建置巨蛋棒球場和民間參與運動場館營運管理甚有助益。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403091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