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5-06-09 至 2005-06-12

前往地區

  • 泰國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402463
主題分類 文化藝術
施政分類 文化傳播
計畫名稱 赴泰國參加曼谷大學東南亞陶瓷博物館主辦之「高棉考古新發現研習會」等。
報告名稱 赴泰國曼谷大學東南亞陶瓷博物館參加「高棉考古新發現研習會」暨洽談該館捐贈陶瓷事項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5-12-21
報告書頁數 8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5-06-09 至 2005-06-12
前往地區
  1. 泰國
參訪機關 泰國曼谷大學東南亞陶瓷博物館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泰國,東南亞陶瓷,高棉,柬埔寨,捐贈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故宮博物院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施靜菲 國立故宮博物院 器物處 助理研究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人代表國立故宮博物院赴泰國曼谷大學東南亞陶瓷博物館參加「高棉考古新發現研習會」研習會暨洽談該館捐贈本院陶瓷事項。一方面支持該館所舉辦之學術活動,並於會後與該館討論捐贈本院文物之選件。此次考察的成果總結有三點:1.參加「高棉考古新發現研習會」活動,一來認識了高棉最新考古發現,以及柬埔寨地區文化資產保護情況;二來與當地學聯繫;也藉此機會向泰國及柬埔寨研究者宣傳故宮南部院區未來亞洲藝術館的籌建,並探尋將來合作的可能性。2.與曼谷大學東南亞陶瓷博物館洽談捐贈事宜,得到初步的成果。選件方向是配合故宮南部院區籌畫中的常設展,選擇可以表現區域間交流互動的作品,包括泰國青瓷、鐵繪等作品。館方將之作成記錄,並承諾該館相關人員會就本人所選出的作品進行討論,再提報大學進行捐贈必要的行政程序。3.拜訪曼谷大學創辦人SuratOsathanugrah的私人收藏,了解他的收藏內容及方向,對於借展事宜,得到正面的回應。這些成果為本院發展南部院區---亞洲藝術館,不僅充實了具體的收藏品,也為跨足亞洲藝術的研究領域踏出了重要的一步。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402463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