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5-06-30 至 2005-12-29

前往地區

  • 新加坡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402298
主題分類 文化藝術
施政分類 文化傳播
計畫名稱 新加坡族群協和政策
報告名稱 新加坡族群協和政策之研究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6-04-12
報告書頁數 48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5-06-30 至 2005-12-29
前往地區
  1. 新加坡
參訪機關 新加坡國立大學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族群協和,新加坡族群政策
備註 94年專題研究報告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人事行政局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范娟華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科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新加坡位於東南亞的國家,與台灣有許多相似之處,二者同樣是海島型國家,同樣是個移民社會,惟其國內的種族組成份子較台灣更為複雜而多樣,在其獨立建國四十年後的今天,人們看見的是其國內各族群之間的和睦相處,社會安定,經濟繁榮,實則在繁華安定的背後,有賴一個強有力的政府,逐步的把沒有資源、腹地的小島,帶向成功發展之境,尤其在面對國內多樣的族群以及周邊鄰國強大的回教徒勢力,使得這個以華族為主的孤島國一路走來,備極艱辛,即使因此造就了全民以有限的自由換取國家安定的治國理念,其處理國內複雜的種族問題值得令人探究與學習,而其成功的族群政策經驗值得我們參考借鏡,作為我未來族群政策的重要參考。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402298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