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5-04-26 至 2005-05-05

前往地區

  • 美國

出國人數

共 3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402178
主題分類 農業
施政分類 農糧
計畫名稱 赴美花卉產銷業務並視察美國分公司業務
報告名稱 赴美花卉產銷業務並視察美國分公司業務
報告日期 2005-06-27
報告書頁數 0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5-04-26 至 2005-05-05
前往地區
  1. 美國
參訪機關 SouthPacificSanJose,CA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蘭苗,烏樹林蘭場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臺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胡春光 臺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 精緻農業事業部 執行長 簡任
吳奕儒 臺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 精緻農業事業部 組長 薦任
陳麗敏 臺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 精緻農業事業部 管理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1.新蓋溫室時前五年都是向本公司烏樹林蘭場買苗,苗況良好,並沒有什麼問題,後因九十年起農業處轉向民間購苗轉售,其品質無法穩定,且考量直接向台灣民間的蘭苗價格較低,於是轉向台灣其他業者進苗,但其根系、開花情形都出問題,於是對台灣的蘭苗失去信心,甚至不敢再向台灣進苗,目前向佛羅里達進帶盆苗。2.本次經過研討,胡執行長建議改變策略,以較低價位之小型花進攻市場。3.客戶表示其購苗前提為蘭苗須由台糖自行生產,不能如九十年情形向台灣民間或其他地方外購轉售。4.本公司蘭苗於當地表現極佳,裸根苗到貨回種後,新根隨即伸出,二、三週即抽梗,為目前裸根苗回種表現最好的客戶。5.新溫室預計於十月份完成,若配合本公司輸美溫室的完成,進養帶盆之超大苗,將可提高週轉率,並提升盆花品質。6.經與客戶充分溝通、提供技術輔導之後,恢復其原本三月份開始減少之數量,並另外再增加200株黃花,五月份以後之訂單由4,400株增加為6,800株。7.客戶表示,本公司所供應的蘭苗是其蘭園賺錢的部分,其他台灣、大陸過去的蘭苗品質參差不齊,皆賠錢。8.10年前已開始向公司購苗,後因公司出苗品質未達其要求而停購,此次經雙方研談後決定再向公司購苗,俟帶盆苗完成後再增加訂購量。9.訂單由本年度七月份開始,訂購大苗22,500株。10.Nurserymen’sExchange之事業經營已為世界性經營體系,其銷售網絡更遍及美國各地,會談期間積極爭取美國分公司與NE之合作機會,希望為美國分公司的產品另闢一可能之通路。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402178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