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5-04-27 至 2005-05-06

前往地區

  • 美國

出國人數

共 2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402004
主題分類 文化藝術
施政分類 文化傳播
計畫名稱 赴美國參加博物館協會2005年年會
報告名稱 赴美國參加博物館協會2005年年會
報告日期 2005-12-23
報告書頁數 0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5-04-27 至 2005-05-06
前往地區
  1. 美國
參訪機關 舊金山亞洲博物館,榮民堂博物館,新迪揚美術館,印地安拿坡里斯兒童博物館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博物館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故宮博物院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杜逢瑀 國立故宮博物院 展覽組 導覽員 薦任
何來香 國立故宮博物院 展覽組 導覽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博物館在面臨新的科技、不同的展示觀念、多元化種族、不同文化價值時該如何因應為2005博物館協會年會主要探討的課題。為期三天的會議,來自世界各地的博物館從業人員,可藉由不同的議題交換彼此的意見。在各種議題中,以展示、教育推廣、以及志工運用三種議題與本組業務最為息息相關。綜合各場討論,發現到各博物館越來越強調電腦多媒體的運用。藉由各種不同型態的多媒體軟體與展覽結合,以達教育推廣的目的以成一種趨勢。而 教育推廣中心 ,也成為各館在規劃展廳時一個不可或缺的空間。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402004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