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4-09-26 至 2004-09-30

前往地區

  • 美國

出國人數

共 4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401965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國民健康
計畫名稱 93年度計畫/AHRQ會議及參訪RMF
報告名稱 93年度計畫/AHRQ會議及參訪RMF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4-11-01
報告書頁數 20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4-09-26 至 2004-09-30
前往地區
  1.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參加AHRQ(AgencyforHealthcareResearchandQuality)會議參訪RMF(RiskManagementFoundation)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俊彬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院長室 醫務秘書 其他
王明鉅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麻醉部 主治醫師 其他
石崇良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急診醫學部 主治醫師 其他
黃嗣棻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護理部 護理督導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從與會相互的經驗分享中,提出下列建議事項作為今後我國醫療品質發展的參考:1.醫療品質管理必須著重測量,有了正確的測量才可作為未來改善方向的擬定依據與成果評核。2.醫療品質指標除著重共通性指標外應將疾病別指標列入並尋找重要照護流程建立監測指標,以確保品質。3.釐清指標的特性與用途,避免將內部指標用於外部評核以免指標遭受扭曲與失真。4.建立全國性通報系統,和以學習為基礎的病人安全文化。5.積極建立病人安全指標作為病人安全工作推動之評核工具與監測。6.推動醫療教育改革以符合現代醫療品質之要求,並落實品質教育避免流於形式。7.病人安全需要多方面的努力,包括政府、保險單位應該提供誘因、營造環境來協助醫療機構推動病人安全工作,而醫療機構與醫療專業人員也應體認病人安全的重要性與責任感。8.民眾與醫療產品製造也不應自外於病人安全工作之外,只有在全體共同投入之下,才可能營造一個安全的醫療體系,而不論是文化的改造或是科技的導入,均不可忘記病人為中心,未來如何加強與民眾的溝通,鼓勵民眾參與,將民眾納入病人安全工作中,是我們應該共同思考努力的方向。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401965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