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5-05-10 至 2005-05-16

前往地區

  • 美國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401924
主題分類 公共工程
施政分類 工程管理
計畫名稱 參加核能運轉協會國際計劃指導委員會議
報告名稱 參加核能運轉協會國際計劃指導委員會議
報告日期 2005-06-27
報告書頁數 13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5-05-10 至 2005-05-16
前往地區
  1.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核能發電,核能運轉協會指導委員會,電網穩定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蕭信堅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核能發電處 處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近年北美及歐洲皆曾發生大停電事故,除了造成廣大用戶的困擾和工業界損失外,因為喪失廠外電源所引起的核能電廠核能安全顧慮被廣泛注意及討論。此次核能運轉協會指導委員會針對此議題就各國電力網穩定性的弱點、電力網調度策略、電力調度與核能廠的互動、電力調度人員對核能安全文化的認知以及核能電廠運轉員就電力網異常對核能廠安全的影響是否有敏銳的瞭解與判斷能力做深入的討論。重要決議為電力網的弱點各國國情不同,應深入研究並做適當投資及加強電力線路的監控;由於電力調度人員的異動,電力調度人員的核能電廠相關訓練應常態化,相對的核能電廠的運轉人員對電力網的瞭解亦須成為常態訓練。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401924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