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5-04-28 至 2005-05-06

前往地區

  • 馬紹爾群島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401444
主題分類 文化藝術
施政分類 文化傳播
計畫名稱 陪同總統府高層出訪
報告名稱 慶賀馬紹爾共和國國慶報告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5-10-01
報告書頁數 23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5-04-28 至 2005-05-06
前往地區
  1. 馬紹爾群島
參訪機關 長島台灣農技團中心、政府大樓廣場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Amis旮亙樂團,馬紹爾共和國國慶,傳統舞蹈,長島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吳錦發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 會本部 副主任委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二次世界大戰末期,美軍在激烈的戰鬥後於一九四五年佔領馬紹爾,戰後聯合國於一九四七年成立太平洋託管理事會並將包括馬紹爾在內之密克羅尼西亞群島等島群委由美國託管。一九七九年五月一日馬紹爾自治國會通過自治憲法並成立馬紹爾自治政府而實質獨立。一九八六年十月廿一日正式宣告獨立,並與美國簽訂自由聯合協定(CompactofFreeAssociation),國防由美國負責。此次出訪馬紹爾共和國,主要是以文化藝術參訪團團長的角色,帶領「Amis旮亙樂團」參與馬紹爾共和國國慶。「Amis旮亙樂團」乃是由阿美族少多宜.篩代(SHAOTUOYI.SHAIDAI)先生於1999年5月所組成,為一隻想用「敲打」來傳遞阿美族傳統的美麗,透過歌聲來激盪族人對族群文化重視與感動的打擊樂團。由於美國文明的強勢入侵,幾乎改造了整個馬紹爾的文化,使得馬紹爾原始的音樂、傳統舞蹈幾乎失傳,是以在國慶廣場演奏當日,當與會貴賓欣賞到Amis旮亙文化藝術團美妙原始的樂聲時,皆感親切,且諾特總統與陳總統皆下場共同敲擊「Amis旮亙樂團」樂團所帶來的樂器,並獲全場喝采與當地媒體的大幅報導。「Amis旮亙樂團」這次代表文建會參與總統出訪,使訪問過程充滿了歡笑,自然而然地和當地的人民建立了深厚的友誼。是以,總統建議未來出訪,可由文建會安排表演藝術團隊,將外交與文化力量結合在一起,以文化先行,由文化藝術與當地國家建立親密的友誼關係。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401444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