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4-10-22 至 2004-10-24

前往地區

  • 馬來西亞

出國人數

共 3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401439
主題分類 文化藝術
施政分類 文化傳播
計畫名稱 參訪馬來西亞第一屆客家文化節活動
報告名稱 參訪馬來西亞第一屆客家文化節活動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5-04-29
報告書頁數 20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4-10-22 至 2004-10-24
前往地區
  1. 馬來西亞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馬來西亞,客家文化節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李永得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副主委室 副主任委員 政務官
陳瓊華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副主委室 科員 委任
范娟華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綜合處 科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客家人在馬來西亞駢手胝足,以勤苦耐勞的特性,終於經營出一片天地,並在政治、經濟地位上有傑出的表現,如今更以自身力量舉辦客家文化節,期待透過一年一度的文化盛會,將客家文化的火種散播於馬來西亞各地,其積極維護並傳揚客家文化的精神,令人敬佩,尤其在沙巴地區,客家語言保存十分完整,加上客家人的團結一致,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創辦客家學校、興建客家文物館,成績斐然,更是值得學習。此次活動因未能全然避免政治力的介入,使活動美中不足,殊為可惜,值得欣慰的是此行與東馬—沙巴客屬團體建立良好的互動關係,並為未來客家文化活動的合作與推展奠下良好基礎,因此對於此次出訪馬來西亞活動,我們仍抱持正面肯定的態度,同時深信,唯有全世界客家人共同一心,敞開胸襟,為維護客家而努力,客家文化才能歷久不滅,更加豐富而多元。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401439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