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5-05-25 至 2005-11-26

前往地區

  • 法國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401428
主題分類 文化藝術
施政分類 文化傳播
計畫名稱 國際性藝術節
報告名稱 國際性藝術節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5-12-01
報告書頁數 29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5-05-25 至 2005-11-26
前往地區
  1. 法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國際性,藝術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人事行政局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潘台芳 助理研究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巴黎世界文化館成立於1982年7月,活動導向以尋找、介紹各民族原創性的優秀作品為主:音樂、戲劇、舞蹈、傳統的儀式等,同時也關注當代跨領域的創作,辦理人類學主題的展覽和當代視覺藝術展。世界文化館在巴黎地區定期推出表演,館長卡茲納達先生也策劃一些特殊的節慶活動,如法國印度年、在巴黎大皇宮舉行的威尼斯嘉年華會、萬神殿的神聖音樂等等。世界文化館另一個重要的使命即在出版從未被認識的、經由田野調查蒐集來的不同民族音樂資料和研究刊物。該館創辦「想像藝術節」,以配合世界文化館各項活動:「差異與了解」是這個與眾不同藝術節的關鍵字,尊重並呈現各種文化的特殊性及藝術家們各類形式的創作表達是通往多元世界文化之路。為能在短期內收集最多實用資料,且因應我國目前的文化現象,在建構台灣主體文化的同時,也可以呈現多元文化的融合,引進世界上各種不同文化內容,呈現多種文化爭鳴的蓬勃景象,在世界文化館實習是最實際有效的方式。藉著實習期間,不僅能瞭解文化人類學者規劃節慶活動的哲學思考,且能透過實際參與工作,更加認識法國文化單位結構,接觸不同工作伙伴,促進交友機會,而能對日後與法方溝通交流有實質的幫助。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401428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