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4-11-27 至 2005-03-26

前往地區

  • 美國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401217
主題分類 文化藝術
施政分類 文化傳播
計畫名稱 美國中小學多元文化教育之研究
報告名稱 美國中小學多元文化教育之研究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5-05-23
報告書頁數 31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4-11-27 至 2005-03-26
前往地區
  1.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多元文化,ESL,師資培育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教育部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淑君 國立彰化高級中學 教師
報告內容摘要
本研究將探討多元文化教育的定義、分析相關理論、實施目標,及課程設計模式的特點。並經由實地前往美國加州、華盛頓州兩地觀摩,期望進一步了解當地族群融合的環境中,如何實地實施多元文化教育及多文化課程影響的層面。以實例進行分析討論,期望能做為台灣目前推動多元文化教育時,制定語言政策時的參考。本研究計劃並將介紹美國加州現行師資培育過程中,如何藉由職前教育及在職進修管道,協助建立教師正確的多元教育觀念及授課方式,期望能做為台灣師資養成教育的參考。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401217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