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5-03-08 至 2005-03-12

前往地區

  • 澳門

出國人數

共 2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400969
主題分類 電信通訊
施政分類 電信
計畫名稱 參加泛歐數位式行動電話系統聯盟(GSMAssociation)小組會議(第22屆GSMAsiaPacific會議)
報告名稱 參加泛歐數位式行動電話系統聯盟(GSMAssociation)小組會議(第22屆GSMAsiaPacific會議)
報告日期 2005-03-18
報告書頁數 0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5-03-08 至 2005-03-12
前往地區
  1. 澳門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GSMAP,3G,公共政策,法規,海嘯,優選網路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長途及行動通信分公司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永康 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長途及行動通信分公司 網維處 科長 其他
陳秀玲 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長途及行動通信分公司 網維處 助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GSMAP#22會議前後共三天,GSMAP主席張永康於開幕致詞時表示亞太地區的行動電話市場,無論在客戶數或通訊技術方面均呈快速成長,相信藉此次會議交流能使亞太地區的無線通訊市場更蓬勃發展。會中議題大致分為各業者經驗分享(包括對南亞海嘯之因應)、漫遊發展趨勢、亞太地區的3G經驗及公共政策與法規等項。因南亞海嘯侵襲而受重創之斯里蘭卡、泰國、印尼、孟加拉等國之業者均表示:行動通信系統在此次救災行動中扮演重要角色,不但透過最後註冊地點來追蹤可能生還人口,身陷災區之客戶亦可利用簡訊向家人報平安;地震頻仍的日本業者也表示其對簡訊使用的宣導一向不遺餘力;設備廠商則介紹已為聯合國採用之天然災害預警通告系統。預付卡漫遊、統一價格包裝、優選網路(PreferentialNetwork)則為漫遊討論的重點。3G市場逐漸擴增中,數據及影像傳送為主要營收來源,而手機研發及服務涵蓋是順利推展3G服務的關鍵。GSMA公共政策官員NataliaBasterrechea對目前的公共政策及活動提出完整報告。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400969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