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4-09-21 至 2005-02-05

前往地區

  • 美國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400681
主題分類 文化藝術
施政分類 文化傳播
計畫名稱 高級中等學校「專案式學習」之理論與方法研究
報告名稱 高級中等學校「專案式學習」之理論與方法研究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5-04-05
報告書頁數 66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4-09-21 至 2005-02-05
前往地區
  1.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專案式學習,project-basedlearning,PBL,高級中學,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教育部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戴旭璋 臺北市立大理高級中學 教師
報告內容摘要
「專案式學習」(PBL)為近年漸漸風行之一種新興教學方式,然較少見高中階段運用於一般教學。本之研究目的在提供PBL之理論研究取向及運作方法。並於結論及建議中,提供推廣PBL之方法以及條件供教育主管單位及學校參考。PBL之推動主要源於學習科學之發展。新的學習理論強調學習者以舊知識為基礎而建構自己的新知識;強調在實際情境中去發掘及解法實際的問題;並且社會互動對學習具有加強效用。在推動PBL方面,美國政府所支持或合作的機構如iEARN,BIE,BLEF,World-Links,以及許多大學間的相互合作,推動教師的專業發展(ProfessionalDevelopment)配合學校的大力鼓吹,使PBL能較普遍運用於教學過程,我國應考慮舉辦此類研習活動,加強教師對PBL的了解與運用,並建構PBL資源網站提供知識與專案案交流平台。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400681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