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5-01-16 至 2005-01-18

前往地區

  • 香港

出國人數

共 2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400384
主題分類 休閒觀光
施政分類 觀光
計畫名稱 赴香港辦理2005年台灣觀光推廣說明會活動
報告名稱 赴香港辦理2005年台灣觀光推廣說明會活動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5-01-24
報告書頁數 56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5-01-16 至 2005-01-18
前往地區
  1. 香港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觀光,觀光推廣,香港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觀光局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蘇成田 交通部觀光局 局長 簡任
劉喜臨 交通部觀光局 國際組 專門委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香港旅遊市場在南亞地區災變中承受不小之衝擊,台灣有可能因此事件增加吸引遊客的機會,惟面對中國大陸的低價產品及日本市場高品質的服務夾殺,倘若業界仍以低價競爭策略經營這個市場,會將市場帶入更不利的境地。因此,在廣告作為上將以建立台灣觀光產品之價值,從消費者購買行為來導正業者惡性競爭、低品質問題,本局香港辦事處對於惡性殺價之旅行社,將不再提供廣告及經費支援。經過本次推廣活動的成功舉辦,我國已取得先機,有關本次出國所研建議事項如:對於不利港澳人士來台之因素,適時反應相關單位尋求解決之道;掌握當地觀光市場脈動,主動出擊、取得先機;降低觀光事件衝擊因素之干擾,爭取不同客層及目的別旅客來台;針對港澳市場特性推出符合市場需求之優質產品,提升競爭力及買氣以及結合我國駐港各單位共同行銷推廣等事項,未來將再督促我駐港辦事處密切追蹤旅行業送客情形、消費者市場反應,隨時調整步調,俾達成本(2005)年50萬港澳人士來台之目標。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400384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