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0-11-14 至 2000-12-04

前往地區

  • 美國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001020
主題分類 行政統計
施政分類 統計
計畫名稱 研習社會調查與分析課程
報告名稱 研習社會調查與分析課程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1-03-01
報告書頁數 26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0-11-14 至 2000-12-04
前往地區
  1.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網路調查,社會概況調查,split-ballotdesign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主計處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吳佩璇 行政院主計處 第三局 研究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為期以最經濟的人力與物力,得到高品質的社會統計調查資料,乃藉八十九年度公教人員出國進修研究計畫至美國紐約大學(NewYorkUniversity)短期研習,期間並赴美國著名的民意調查機構-國民意向研究中心(NationalOpinionResearchCenter,NORC)作為期3天的參訪。本次行程重點在了解目前問卷調查的最新趨勢,會晤NORC主任Dr.TomW.Smith,瞭解NORC辦理之社會概況調查(GeneralSocialSurvey,GSS)的重要觀念,其對重複調查的堅持、問項擬定之嚴謹、控制非抽樣誤差的努力及資料蒐集管理之完整,非常值得本處未來辦理國民生活指標重要性評估調查及其他社會調查參考與學習。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001020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