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4-11-15 至 2004-11-22

前往地區

  • 美國

出國人數

共 2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305818
主題分類 能源
施政分類 能源
計畫名稱 洽乙醇添加汽油生產與應用可行性
報告名稱 洽乙醇添加汽油生產與應用可行性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5-01-20
報告書頁數 9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4-11-15 至 2004-11-22
前往地區
  1.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乙醇汽油,京都議定書,酒精,能源危機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中國石油股份有限公司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又新 中國石油股份有限公司 顧問室 顧問 其他
曾裕峰 中國石油股份有限公司 煉製研究所 化學工程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應美國國會眾議員GilGutknecht之邀,由林又新董事及曾裕峰前往美國了解乙醇汽油之應用現況,自93年11月15日至93年11月22日,計八天。近期因國際市場原油供應不穩,原油價格飆漲,且國際能源供應者集中於中東、非洲及蘇俄等少數地區,對於長期依賴能源進口的國家如日本、韓國等,一直有計劃地開發替代能源,以降低進口原油比例。再者,美國部份州政府禁止使用MTBE作為汽油成份及京都議定書於2005年開始實行後,乙醇因產自農作物(玉米、甜菜、甘蔗、糖蜜…)為再生能源,已成為替代能源的選擇之一。美國GilGutknecht聯邦眾議員出自明尼蘇達州,為國會農業委員會主席,對於推展乙醇燃料不遺餘力。此行除了與GilGutknecht眾議員會談外,經GilGutknecht眾議員安排於11/19赴明尼蘇達州首府聖保羅郡拜會副州長CarolMolnau女士。明尼蘇達州以農業活動為主,主要作物為玉米與黃豆,以玉米作為生產酒精的原料是最為經濟的方法。經由參訪聖保羅近郊煉油廠及酒精製造廠,可以了解美國推展乙醇汽油的決心及成就,可作為將來國內推展類似替代能源的借鏡。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305818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