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4-10-24 至 2004-10-28

前往地區

  • 美國

出國人數

共 4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305777
主題分類 行政管理
施政分類 輔助事務
計畫名稱 重點領域菁英留學策略會議
報告名稱 重點領域菁英留學策略會議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4-12-31
報告書頁數 16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4-10-24 至 2004-10-28
前往地區
  1.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菁英留學,專案擴增留學,舊金山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教育部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欽盛 教育部 文教處 處長 其他
吳亞君 教育部 顧問室 秘書 其他
楊泮池 教育部 顧問室 主任 其他
張國保 教育部 技職司 司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為確定國家推動「重點領域國際級菁英人才培育」之政策及方向,俾利啟動永續性發展之組織及運作機制,由教育部與國科會共同於2004年10月25日~26日在美國舊金山召開本次「重點領域─國際級菁英人才培育」策略規劃座談會,其中共有包含教育部杜部長正勝以及國科會吳主委茂昆等三十餘位國內大學校長、部會主管、業務負責單位代表出席,而在會議期間,也邀請了北美及歐洲的華裔院士學者與駐外科技組和文化組代表共三十餘人參加。本次會議由教育部與國科會共同主辦,經建會與行政院科技顧問組協辦,並透過中華工程教育學會,以及當地舊金山科技組與文化組三個單位共同承辦。會議期間主要針對「重點領域國際級菁英人才培育」政策發展方向以及「重點領域國際級菁英人才培育」環境建構兩項議題進行討論交換意見。在短短兩天的議程中,透過所有與會來賓熱烈的意見交流,達成了許多重要的決議;返國後,各業務承辦單位即馬不停蹄、群策群力的將會議結論落實於執行面上,並在2004年12月15日公佈了國內首次「菁英留學─專案擴增留學計畫」申請方案。因此,本次會議將為我國未來人才培育以及海外留學政策之里程碑,各項會議決議與相關資料也勢必為日後回顧我國留學政策之重要紀錄。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305777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