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4-06-22 至 2004-06-30

前往地區

  • 中國大陸

出國人數

共 2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305666
主題分類 傳染病防治
施政分類 醫療與公共衛生
計畫名稱 考察福州台商醫療及醫療保險
報告名稱 考察福州台商醫療及醫療保險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4-12-29
報告書頁數 14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4-06-22 至 2004-06-30
前往地區
  1.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醫療保險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衛生署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慶豐 行政院衛生署 國民健康局 簡任秘書 簡任
楊明旭 行政院衛生署 護理及健康照護處 視察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政府自九十年元月一日起實施小三通,使得福建省的廈門市、福州市與金門縣、連江縣可以直接通航,因地緣關係,福建省的發展必定與台、澎、金、馬地區有密切關係,為因應小三通的實施,並能確實掌握福建沿岸最新的資訊,以瞭解台商之就醫問題,提昇醫療之可近性,辦理此次考察活動。考察內容包括福建省之醫療現況、醫院發展及財務狀況、緊急醫療系統、醫學教育制度、醫療保險制度等。整體而言,大陸的醫療資源是明顯不足的,醫療水準亦不及我國,民眾之醫療負擔亦相當沉重,不若我國有完整之醫療保險制度。在未實施大三通以前,仍應持續提升連江縣醫療服務設施與人力,以因應大陸台商對醫療之需求,另未來如政策通過及政治環境改善,則可試辦「台商大陸就醫健保給付試辦計畫」,以保障台商就醫品質,並合理的支付費用。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305666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