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4-09-18 至 2004-10-01

前往地區

  • 芬蘭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305546
主題分類 電信通訊
施政分類 電信
計畫名稱 3G網路無線電資源管理技術師資培訓
報告名稱 3G網路無線電資源管理技術師資培訓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4-12-16
報告書頁數 35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4-09-18 至 2004-10-01
前往地區
  1. 芬蘭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RRM,3G/UMTS,UTRAN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電信訓練所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黃通文 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電信訓練所 網路技術科 講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為能深入瞭解本公司正建設中的3G/UMTS網路的無線電資源管理(RadioResourceManagement;RRM)技術及演進方向,以作為將來規劃3G/UMTS系統無線網路相關訓練課程之參考,職奉派赴芬蘭赫爾辛基NOKIA公司參與相關訓練課程及實習,並參觀其3G試驗網路及手機之視訊影音通話效能展示。茲將本次出國實習之心得,分兩部分摘要報告如下:(1)3G/UMTS系統無線接取網路簡介此部分主要介紹3G/UMTS系統的網路架構,並敘述3G/UMTS系統無線接取網路(UTRAN)的架構與功能。(2)3G/UMTS系統無線電資源管理技術介紹由於3G系統所提供的不同服務類型(ServiceTypes)具有不同的服務品質需求(QoSRequirement),因此3G/UMTS系統無線網路對於無線電資源(RadioResource)的管理必須精確而且有效率,才能最佳化無線電資源的指配及利用。此部分主要介紹NOKIA公司3G/UMTS系統無線電資源管理(RRM)的六項主要功能及其相關運作機制。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305546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