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4-12-08 至 2004-12-13

前往地區

  • 印度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305489
主題分類 電信通訊
施政分類 電信
計畫名稱 參加Photonics2004研討會並發表論文
報告名稱 參加Photonics2004研討會並發表論文
報告日期 2005-01-05
報告書頁數 0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4-12-08 至 2004-12-13
前往地區
  1. 印度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Photonics,200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電信研究所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佳儒 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電信研究所 前瞻技術研究室 助理研究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因公赴印度參加第7屆光電與光纖國際研討會Photonics2004(7thInternationalconferenceonOptoelectronics,Fiberoptics, Photonics)發表論文,論文名稱Ball-LensSocketIntegrated10GbpsInGaAsP-I-NPhotodiode,出國日期含行程自93年12月8日起至93年12月13日止,共計6日。Photonics2004係一知名國際研討會,研討主題包含光電材料與元件、光纖通訊、光感測器,以及新興的光生化技術,具備很多的知識交流及技術價值。對光纖通訊而言,雖然世界已開發國家都已持穩或在走下坡,但是以印度而言,在過去十年電話量成長了12倍,達到1億,每個月仍有2.5百萬的成長,而印度人口達10億,所以這個國家的光纖通訊仍屬於成長爆炸期。此研討會有許多偏重光網路與光纖元件方面之論文發表。生醫光電依然是眾所矚目的焦點,很大部分是著重於生醫影像。在應用方面,癌症仍是大多數研究想先切入的主題。活體測試亦是一致的目標,因此,光纖探針設計與安全波段(近紅外光波段)有許多論文發表。光纖感測也被應用於生醫光電。很遺憾地,生醫光電距實際應用仍有很大一段距離。相對而言,本次元件相關的論文並不多,原因應該和舉辦地有關。此次印度當地的論文數量佔一半以上,印度軟體雖然相當發達,但可能受限於國家資源,元件製程的研究並不多,較偏向於材料分析、光纖元件與設計模擬等等。因本所發表之論文設計新穎,應用容易,製作之元件特性良好,因此於會場得到極多迴響。此次研討會論文亦將發表於SPIE。對本所即將成立之育成中心有極佳宣傳效果。此研討會並與國際知名組織SPIE(TheInternationalSocietyforOpticalEngineering)合作,由SPIE出版研討會發表之論文。參與此研討會並發表論文,除可提升本所研發聲譽外,其研討主題和本計畫研發方向息息相關,可提升本計畫研發效益;而研討方向包含產官學界,對本所即將成立之育成中心與衍生公司,有極大助益。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305489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