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3-12-16 至 2004-12-03

前往地區

  • 美國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305228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國民健康
計畫名稱 青光眼與基因治療
報告名稱 青光眼與基因治療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4-12-27
報告書頁數 6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3-12-16 至 2004-12-03
前往地區
  1.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青光眼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輔導會臺中榮民總醫院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王俊元 輔導會臺中榮民總醫院 眼科部 主治醫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人此次來美國進修青光眼一年,收獲良多,研究工作分兩個時期,第一階段從2003年12月至2004年3月,以臨床學習及研究為主:在門診病人中收集青光眼病人的臨床資料,探討這種疾病的危險因子及比較此種疾病的預後,目前青光眼為國人三大失明原因之一,四十歲以上的罹患率約為百分之一至百分之二;惟因大多數青光眼之患者無症狀,亦忽略定期尋求眼科醫師做眼睛的健康檢查,故往往患者至門診就診時,其視神經之損傷程度已不輕微,實已錯過治療之黃金時期,而導致失明的後果。第二個基礎科學的研究為基因多型性的研究,主要的目的在探討青光眼病人的IL-1基因的多型性表現,希望能找到控制青光眼的基因標記,及影響臨床表現、葯物反應及預後的基因標記.由於遺傳疾病發生率低,美國本土醫學中心的互相合作以完成患者的診斷,而台灣的遺傳學工作者,因為無法使用到這些資源,以致診斷治療上均落後國外很多,需立即設法解決這項困難。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305228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