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4-11-07 至 2004-11-21

前往地區

  • 美國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304955
主題分類 電信通訊
施政分類 電信
計畫名稱 實習「IPCENTREX系統及ENUM」
報告名稱 實習「IPCENTREX系統及ENUM」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4-12-30
報告書頁數 24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4-11-07 至 2004-11-21
前往地區
  1.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IP,CENTREX,系統,ENUM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電信研究所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鄧淑美 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電信研究所 網路維運技術研究室 副研究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國內網際網路最近幾年成長十分迅速,不論是個人用戶或是企業用戶均大幅的增長,由於VOIP技術進步,用戶使用行為由單純的資料應用,逐漸擴展至語音及多媒體通信服務。根據英國iLOCUS 2004年全球VoIP市場報告,長途VoIP業務流量已較去年成長兩倍以上,IPCentrex是VoIP市場針對企業客戶語音服務的新解決方案。IPCentrex=Centrex+Packet,意即Centrex服務將客戶語音化成PACKET封包在網路上傳輸,IPCentrex除了有傳統Centrex優點外,還兼具有IP電話的優點。IPCentrex使企業或消費者不需煩惱設備購置成本及維運成本,由電信服務公司提供完整的語音服務。IPCentrex服務的推出,對於企業客戶或是一般客戶有許多好處,但是對於電信服務公司而言卻是複雜的整合流程,由設備開發採購、產品服務規劃、銷售、客戶服務到維運支援。必須提供客戶完整且優質的服務。Enum是另一項電信業的新技術,由ITU及IETF制定其標準規格,ENUM技術結合傳統的PSTN網路、行動網及網際網路,提供客戶整合性的服務,包括語音、簡訊、電子郵件及個人網頁等功能。本室目前正進行電話號碼服務整合管理功能之研究,本次出國實習重點,藉由實習SylantroIPCentrex系統及與相關各部門討論,了解IPCentrex系統的發展、測試、操作、維護、銷售經營。藉由實習IPCENTREX相關技術,進而探討IPCENTREX系統對於號碼服務整合管理及相關維運支援之參考,及配合ENUM技術,號碼服務整合管理未來之研究方向。本報告分為六章。第一章為前言,第二章為IPCENTREX概述;第三章為ENUM概述;第四章為實習Sylantro公司IPCENTREX系統詳細描述;第五章為心得;第六章為建議事項。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304955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