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4-11-01 至 2004-11-07

前往地區

  • 加拿大
  • 美國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304867
主題分類 電信通訊
施政分類 電信
計畫名稱 考察「基地台相關設施與環境景觀之融合搭配」
報告名稱 考察「基地台相關設施與環境景觀之融合搭配」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5-02-02
報告書頁數 35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4-11-01 至 2004-11-07
前往地區
  1. 加拿大
  2.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基地台,天線,鐵塔,環境景觀,融合搭配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長途及行動通信分公司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方介民 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長途及行動通信分公司 營建處 副工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早期利用自有機房裝設基地台時代,由於機房為獨棟建物,有圍牆及廣場與一般民眾形成自然區隔,且一般民眾已習慣機房附天線鐵塔之建物型態,一直相安無事;惟近年來,國內行動電話基地台數量隨電信自由化,各業者用戶快速成長而不斷暴增,本公司自有機房早已不敷設台使用,必須和其他業者一樣大量租購一般公寓大廈住宅或空地設台,然由於與民眾距離近,導致抗爭事件層出不窮,其中部分原因固然是民眾對電磁波之誤解、要求回饋等,然各業者只要求通信效果,未花太多心思與經費於基地台相關設施與環境景觀之融合搭配,天線有如違章建築般的附掛在建築物上,亦是造成為人詬病甚或引發抗爭原因之ㄧ,此一問題若不解決,將導致日後設台愈來愈不容易。民眾對電磁波之誤解、要求回饋等現象有待長時間社會教育慢慢改善,目前只能無奈的等待。業者唯一能做的,稍花心思與經費於基地台及天線外觀之處理方式,加強考察歐美國家基地台相關設施與環境景觀之融合搭配,學習其對居住環境及社區景觀品質注重之精神,使之與環境景觀之融合搭配不會被視為與週遭格格不入之異物,應有助於降低民眾反感與抗爭。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304867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