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4-10-23 至 2004-10-31

前往地區

  • 芬蘭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304858
主題分類 電信通訊
施政分類 電信
計畫名稱 實習「第三代行動電話系統位置相關服務(LCS)定位技術、平台設計及應用服務介面技術」
報告名稱 實習「第三代行動電話系統位置相關服務(LCS)定位技術、平台設計及應用服務介面技術」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4-12-31
報告書頁數 35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4-10-23 至 2004-10-31
前往地區
  1. 芬蘭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LCS,WCDMA,A-GPS,IP-OTDOA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長途及行動通信分公司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廖百恩 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長途及行動通信分公司 網維處 助工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GSM網路所使用之LCS定位技術目前已相當成熟,WCDMA之LCS定位技術所運用之原理與GSM相近,主要提供LCS用戶更精確的位置資訊,據此提供各種基於位置應用的增值服務。本文介紹了LCS技術原理、系統架構以及各種定位技術之訊息流程,藉以熟習WCDMA行動電話系統之LCS定位原理,並學習相關技術,俾利日後設計、建設及維運工作。WCDMA網路的頻寬能力的提升以及手持終端軟硬體的改進,LCS服務資訊將更豐富多元化,當各通信營運商在尋求KillerApplication的同時,LCS應用服務正提供了一個明確的思考方向,也提供行動運營商一個值得關注的新營收來源。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304858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