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4-04-18 至 2004-04-25

前往地區

  • 美國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304796
主題分類 行政管理
施政分類 輔助事務
計畫名稱 參觀二OO四年美國廣播電視器材展報告
報告名稱 參觀二OO四年美國廣播電視器材展報告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4-07-23
報告書頁數 12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4-04-18 至 2004-04-25
前往地區
  1.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美國廣播電視器材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新聞局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李東明 行政院新聞局 視聽資料處 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隨著歐美兩大數位地面廣播標準ATSC(美規)與DVB(歐規)的公佈,各國已紛紛改採數位電視系統,此一發展,亦緊催著廣電業者與內容生產者,不得不面對這股數位潮流。值此之際,職司透過影像行銷台灣,建構我國家整體形象的行政院新聞局視聽處,確有進一步瞭解數位電視及其相關發展的實際需要。本報告除簡述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如何主導其國家數位廣電政策的發展,確立系統與規範,以激勵美國數位電視相關業界,同心協力全力以赴的作法,同時亦陳述美國在數位電視系統的發展上,選擇直接跨進高畫質數位電視HDTV,interlaceformat1080)的遠見。其次,本報告嘗試就新的數位電視年代,影視節目工作者在策製及推廣節目上,宜如何調整觀念,俾能與國際廣播電視及傳播業界同步精進,提出個人的觀察與理解。文中亦對新聞局在數位高畫質攝錄影及剪輯設備的未來發展,及其與現有類比設備的可能搭配使用上,提出個人的觀察與期待。文末則對影音資料的數位典藏,因其與新聞局將來推展國家影音事業發展中心,以及國內近年如火如荼推動的文化資產數位化作業息息相關,故亦列入此次參觀美國國家廣播電視器材展行程之中。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304796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