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4-10-24 至 2004-11-06

前往地區

  • 美國

出國人數

共 3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304520
主題分類 電信通訊
施政分類 電信
計畫名稱 實習「都會乙太網路、寬頻接取網路整合技術及光纖到大樓之私人企業網路數據服務技術」
報告名稱 實習「都會乙太網路、寬頻接取網路整合技術及光纖到大樓之私人企業網路數據服務技術」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5-01-26
報告書頁數 58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4-10-24 至 2004-11-06
前往地區
  1.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都會乙太網路,MetroEthernet,虛擬私有網路,VPN,被動式光纖網路,PON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李連勇 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 網路處 副工程師 其他
張簡金峻 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臺灣南區電信分公司 網路處 副處長 其他
賴行健 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數據通信分公司 網際網路處 專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一)都會乙太網路(MetroEthernetNetwork,MEN)是一種由營運業者所建置的小範圍廣域乙太網路。將可使從區域網、接取網、都會區網到廣域網有一致的乙太網結構,若能克服如:缺乏端到端的QoS保證、網路故障恢復較慢、缺少業務效能監視和OAM能力及可擴展性差等缺點與限制,將可成為真正的電信級技術,有機會替代傳統的FrameRelay及ATM網路。(二)VPLS(VirtualPrivateLANService)是採用乙太網技術的一種簡單虛擬私有網路(VirtualPrivateNetwork;VPN)接取方案。它用於企業分支辦公室LAN互連的解決方案。它有效的結合了IP/MPLS、VPN及乙太網交換等多種技術的特點,為都會區及廣域範圍的多點到多點LAN互連提供了實現基礎。而對於用戶而言,骨幹網路的結構是不可見的,用戶的LAN就好像是都連接在一個單一的橋接網路上。(三)被動式光纖網路(PassiveOpticalNetwork,PON)是實現FTTx技術的其中一環。此項報告針對PON作一個概括性的介紹,包括其主體概念以及其他分支的發展情況。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304520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