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4-10-24 至 2004-11-06

前往地區

  • 法國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304518
主題分類 電信通訊
施政分類 電信
計畫名稱 實習「IP-DSLAM系統設計供裝及維運新技術」
報告名稱 實習「IP-DSLAM系統設計供裝及維運新技術」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4-12-28
報告書頁數 24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4-10-24 至 2004-11-06
前往地區
  1. 法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DSLAM,IP,ATM,XDSL,NGN,CBR,VBR,ABR,UBR,ISP,QoS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江怡澤 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 網路處 助理工程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由於IP(InternetProtocal)使用上的普遍性及彈性而成為結合語音、數據通信及影像傳輸之主導技術,並且在全球盛行。目前本公司ADSL的客戶已有相當的使用數量,若建置IPBased之DSALM設備,使IPDSLAM直接上GigaPoP,可以節省目前由DSLAM匯集至ATM網路的相關連接,匯集網路架構變得單純,直接降低了ATM設備的成本。這樣一來,在介面上、PVC數量上、網路相關調訂及管理上、網路效率上、成本上等,都有助益。而IPDSLAM在IP層多工多工訊務根據IP位址上傳至服務提供者,下行訊務則根據目的地IP來解多工等仍需與整個IP化的計劃網路相互配合。為適應時代潮流、提昇網路技術品質,乃研習IPDSLAM之相關技術,來提高網路服務品質。本文對於xDSL網路建構的網路型態、DSLAM的功能與結構、集合訊務的方法、DSLAM的多工方式、影響服務品質的因素都有所敘述,也對於即時的視訊品質說明描述,並對於網管之功能架構等報告說明。另外,也針對下一代的網路發展趨勢作探討,以明白未來通信服務網路的基本要求必須有充分的位址能力、足夠的頻寬、品質保證服務、開放式的網路介面、階層式的網路架構、相容性等,以為本公司提供客戶多樣化服務並能同時因應技術演進,不受制於網路之既有建設。最後,對於本實習主題作一心得報告與建議。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304518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