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4-09-19 至 2004-10-01

前往地區

  • 法國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304320
主題分類 電信通訊
施政分類 電信
計畫名稱 實習固網業務資費處理資訊系統開發設計技術
報告名稱 實習固網業務資費處理資訊系統開發設計技術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4-12-06
報告書頁數 30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4-09-19 至 2004-10-01
前往地區
  1. 法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OpenMediaSuite(OMS);OMP(OpenMediaPlatform);internetTV(iTV);SPDE(ServiceProviderDeliveryEnvironment)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臺灣中區電信分公司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李麗雲04-23442258 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臺灣中區電信分公司 行銷處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傳統的固網業務資費處理是依據電話網路(VoiceNetwork)使用者詳細使用資料CDR(CallDetailRecords)為計價之基準,如今,隨著IP技術的興起和寬頻網路(IPNetwork)不斷發展,頻寬不斷加大,奠定了IP網路多媒體加值服務發展之基礎。帳務處理系統應配合技術、市場趨勢演進,適時在IP網路獲得充分的計價基準、掌握多媒體加值服務客戶帳務需求,才能在新業務蓬勃發展之際,提供最佳的行銷支援及品質服務。隨著全球通訊市場走向寬頻化之趨勢,寬頻網路應用服務之蓬勃發展,Alcatel認為通訊將演變為以”個人”為核心之個性化方式,因此,該公司自我定位有著大幅度的轉變,由原先之通訊設備廠商(aneuiepmentvendor)改變為解決方案提供者(asolutionprovider)之角色。基於此,其所提供之MOD產品OMP2.Alcatel’s595xOpenMediaSuite(OMS)等,就是整合市場上成熟產品、更改產品名稱序號等,而為該公司提供具備完整功能之整合性產品。On-demand,按照IBM的定義是指「隨需應變電子商業」,即是一個企業能把其企業整體、客戶、供應商及主要合作夥伴,從端對端做到完全的整合;藉此,使企業在最短時間回應客戶需求、市場機會與外部威脅。IBM針對電信業特定需求而量身打造的解決方案SPDE(ServiceProviderDeliveryEnvironment),可幫助業者迅速輕鬆提供符合客戶需要、新的應用服務及內容,提昇企業競爭力、快速回應市場並且立即因應顧客偏好;CRM應用工具則提出其解決方案SiebelCRMOnDemand。報告最後提出本出國案之心得及相關幾點建議。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304320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