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4-10-10 至 2004-10-16

前往地區

  • 韓國

出國人數

共 2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304272
主題分類 行政管理
施政分類 輔助事務
計畫名稱 參訪韓國科技研究所暨出席2004STEPAN年會
報告名稱 參訪韓國科技研究所暨出席2004STEPAN年會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4-10-21
報告書頁數 10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4-10-10 至 2004-10-16
前往地區
  1. 韓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韓國產業,科技政策,STEPI,Samsung,Hyundai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科學技術資料中心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孟憲鈺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科學技術資料中心 主任 其他
蔣亞婷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科學技術資料中心 秘書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面臨全球化的時代,各國皆不摩拳擦掌厚植科技能量,以求在群雄環繞之際突破重圍,在全球市場佔領一席之地。如何制訂現代化之科技政策以提升國家競爭力,為當務之急。國科會科學技術資料中心近年來致力於轉型為國家科技政策智庫,目前本中心之核心業務之一為進行國家創新體系、學術能量評估等相關研究,希望透過系統化、前瞻性指標研究,建立全新的跨領域策略研究方法,使政府於研擬科技政策時能有所依據。有鑑於此,與其他發展中國家進行密切交流與資訊分享,即時掌握各國最新科技動向以及產業發展趨勢,成為厚植政策研究能量之關鍵方法之一。本次主要目的有二,第一為參訪科技政策研究單位以及韓國大型企業,二則為參加科技政策年會。參訪韓國科技政策研究院(STEPI),冀望透過密切的互訪與交流計畫,瞭解韓國科技政策之最新動態,促進雙方合作關係,並提升本國科技政策研究能量。此外並同時參與2004STEPAN年會進行講演,以提升我國於東南亞地區之科技政策研究領域之能見度。此外,有鑑於韓國近年來於數位內容、寬頻科技等電子資訊領域,甚至被視為”傳統產業”的重工業,皆有傑出的表現,其成功經驗值得我國借鏡。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304272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