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4-10-17 至 2004-10-30

前往地區

  • 法國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304227
主題分類 電信通訊
施政分類 電信
計畫名稱 參加家庭網路技術及應用實習
報告名稱 參加家庭網路技術及應用實習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4-11-23
報告書頁數 42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4-10-17 至 2004-10-30
前往地區
  1. 法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家庭網路,技術,應用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電信研究所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明惠 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電信研究所 93820專案研究計畫 助理研究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隨著網路技術的積極發展,從早期的撥接上網到現在的寬頻網路,提供使用者相當多便利的方案,而在家電及電腦的發展方面,也將從單獨存在的個體朝著多功能、數位化且隨處隨地無所不在的DigitalHome發展,目前本公司正為未來能夠提供使用者含括食/衣/住/行/育/樂等各方面能有更便利之數位生活而積極努力。要達到數位家庭生活的目標,在通信方面將要求迅速、確實及安全;在設備部分則必須要具高度互通性;在內容及應用的要求則為高品質、實用及豐富。此次赴國外實習對於數位家庭生活之相關通信技術及應用有所認識及了解:通信技術方面,包含家庭內部可能應用之無線區域網路(WLAN)、及家庭外部所需要的FTTB網路技術;在應用方面則包含以寬頻提供通化功能之VOIP解決方案、提供家庭生活更多樣化之固網簡訊及多媒體簡訊等電信應用技術。這些實習將可以以廣義的角度來提供朝數位家庭生活目標發展的相關技術。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304227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