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4-07-01 至 2004-09-30

前往地區

  • 美國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303857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國民健康
計畫名稱 穿顱腦血管超音波術與腦中風急症治療
報告名稱 穿顱腦血管超音波術與腦中風急症治療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4-10-30
報告書頁數 6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4-07-01 至 2004-09-30
前往地區
  1.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神經內科,穿顱超音波,腦中風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衛生署新竹醫院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葉伯壽 行政院衛生署新竹醫院 主任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腦中風一直高居國人十大死因第二位,腦中風所造成的可怕後遺症更是讓許多家庭與整個社會付出了相當慘痛的代價。發展腦中風緊急醫療實為當務之急。近年來由於醫療科技的進步,腦中風的治療已有許多重大的突破,其中穿顱腦血管超音波的發現更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藉由穿顱腦血管超音波的應用更帶動了血栓溶解劑於腦中風急症治療上的突飛猛進。美國北卡羅來納州的WakeForestUniversity醫學中心腦中風部門是由前世界神經學會理事長Dr.Toole主持,其擁有全美最完善的腦中風研究室,神經超音波研究室則由前美國神經超音波醫學會理事長Dr.Tegeler主持。我在美期間參與的計劃:Thromboliticinacutestroke,這是由全科的醫師所組成的acutestroketeam,二十四小時待命,一旦急診有急性腦中風病人到達,便立刻趕到急診現場,進行穿顱腦血管超音波及各種評估檢查,之後做Thrombolytic及Brainprotectivetherapy。在其急診門口備有直昇機,二十四小時待命,所以病患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到達急診接受治療,目前實施成效卓著。目前WFU醫學中心亦正進行一項mildbraintrauma的研究,研究對象為足球運動員,觀察球員在受傷前後腦部血流變化與臨床表現之關係,待這些研究結果發表後,相信對運動醫學將有相當的貢獻。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303857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