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4-06-07 至 2004-07-03

前往地區

  • 瑞典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303500
主題分類 行政管理
施政分類 輔助事務
計畫名稱 瑞典就業行動計畫之研究
報告名稱 瑞典就業行動計畫之研究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4-09-15
報告書頁數 184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4-06-07 至 2004-07-03
前往地區
  1. 瑞典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就業行動計畫,勞動市場,勞動政策,失業保險,公立就業服務中心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李仲辰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 綜合規劃處 專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瑞典為北歐三國之一,人口約為九百萬人,整體經濟環境與我國相似,每年皆會發布該國的年度就業行動方案,作為該國實施勞工政策之藍圖,其失業率也從1997年的8%降至2003年的4%,在近幾年國際經濟大環境不景氣中表現相當優異。我國雖然同樣受到國際經濟不景氣影響,但國內就業市場卻呈現緊縮的現象,爰特申請經濟部聯合技術協助訓練進修計畫,前往瑞典參訪中央勞工行政主管機關、研究單位及勞工團體。除瞭解其就業行動計畫內容與勞工行政機關運作之關連性,作為國內勞工政策形成及實際業務推動之參考外,並藉由此次研習及觀摩不同業務性質勞工行政單位之機會,與瑞典勞工行政人員及全國工會聯合會領袖建立良好的接觸與瞭解,將有助於我國近一步開展與歐盟其它成員國勞工行政人員之來往,進而增加本會加入經濟暨合作開發組織(OECD)就業委員會並成為觀察員之機會。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303500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