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4-06-08 至 2004-06-11

前往地區

  • 韓國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303303
主題分類 行政管理
施政分類 輔助事務
計畫名稱 東北亞地區資訊系統應用軟體安全維護檢查
報告名稱 東北亞地區資訊系統應用軟體安全維護檢查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4-08-12
報告書頁數 9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4-06-08 至 2004-06-11
前往地區
  1. 韓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東北亞地區資訊系統應用軟體安全維護檢查
備註 東北亞地區資訊系統應用軟體安全維護檢查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內政部警政署入出境管理局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趙自強 內政部警政署入出境管理局 資處中心 組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此次赴漢城、東京執行電腦系統維護及訪視,期間自民國九十三年六月八日至六月十一日共計四天。本局新系統架構,係針對走向主從式模式(Client/ServerModel)發展的趨勢,新系統的換裝,已有效減輕主機的負擔,藉由穩定可靠的網路系統,以達資源共享,大幅提昇整體系統效率,走向開放式架構,進而節省費用的支出。資訊科技之進步一日千里,網路通訊四通八達,然惡意程式碼(maliciouscode)與駭客的盛行,使得資通安全成為目前最重要的課題。此次赴東北亞執行電腦系統維護及訪視,除更新當地之病毒碼外,並宣導資通安全之重要性,強化使用者安全觀念,以維持系統正常運作。漢城與東京辦公室的軟體硬體,為符合安全需求,及使用繁體中文(TraditionChinese)之作業系統(OperatorSystem),所有的機器都是由台灣運去,軟硬體之故障排除,或由硬體工程師定期保養維護,或在台灣透過電話及網路遙控處理;然每年一次對業務量較大的海外重點單位,進行資訊人員的實地訪視,可較深入的了解各地區的資訊作業實際問題,並當場解決或將問題完整帶回,類似企業界的FAE(FieldApplicationEngineers)工程師,能以最高的效率及最少的成本,解決資訊運用的問題,有其存在的必要性。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303303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