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4-08-04 至 2004-08-07

前往地區

  • 馬來西亞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303059
主題分類 電信通訊
施政分類 電信
計畫名稱 太平洋區通信者營業委員會議
報告名稱 太平洋區通信者營業委員會議
報告日期 2004-09-13
報告書頁數 1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4-08-04 至 2004-08-07
前往地區
  1. 馬來西亞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太平洋區通信者營業委員會議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國際電信分公司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趙中奇 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國際電信分公司 行銷處 科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1)討論由REACH提出之”MarketTerminationRateSurvey”*2004年的市場費率相較於2003年,在Fixed部分,除泰國及馬來西亞持續下降較明顯外,其它地區多是持平或略有回昇;在Mobile部分,泰國下降及英國、馬來西亞、美國、紐西蘭等上昇較明顯外,其它地區則是變動不大。*在過去幾年,大部分地區費率已降到接近網路成本,此持續多年研究的目的多已達到,會員間利用此研究結果的實用性並不高,加上此種費率資料亦可由第三者如Arbinet得到,故擬建議明年停止此研究。(2)討論會員間IPPeering之議題*由於亞洲地區寬頻網路快速的發展,將使得以美國為主的internetcontent,可能逐漸往亞洲移轉,如何改變以美國為主的網路型態及利用此趨勢使亞洲成為另一個網際網路中心,是此議題之重心。*將建議對此議題有興趣的會員及對此領域有專長的人員組成工作小組進行研究。(3)討論VoIP之議題*一致認為VoIP是未來的趨勢,已從傳統的IDD搶走部分市場,是一種威脅,也是一種機會。*TNZL將在九月於日本Sapporo舉行的年中會議中提出報告並進行相關之討論。(4)討論建立GlobalNumberingDatabase之議題*由於電信自由化使得攤分費率由單一的費率演變成多種型態的費率,例如固網、行動、網內、網外、都會、非都會、特殊業務等,但因彼此間的NumberingPlan常不一致,以致造成路由安排的困難及帳務的紛爭。*會員一致同意若有獨立的第三者提供單一且標準的GlobalNumberingDatabase供各業者使用,效益將是非常非常的大,也同時認為這條路將是非常的困難及漫長,是否成立工作小組做進一步研究,將提報到年中會議中討論。(5)其他*Singtel為下一任期(二年)主席,請Singtel提出主席人選。*下一次會議將由TNZL主辦。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303059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