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4-08-15 至 2004-08-19

前往地區

  • 日本

出國人數

共 4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303028
主題分類 公平交易
施政分類 公平交易
計畫名稱 93年度日本消費者行政機制及相關團體訪察報告
報告名稱 93年度日本消費者行政機制及相關團體訪察報告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4-11-08
報告書頁數 38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4-08-15 至 2004-08-19
前往地區
  1. 日本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日本,消費者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消費者保護委員會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楊美鈴 行政院消費者保護委員會 秘書長 其他
林芳忠 行政院消費者保護委員會 企劃組 組長 其他
邱惠美 行政院消費者保護委員會 消保官組 組長 其他
廖世机 行政院消費者保護委員會 企劃組 科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考察日本消費者行政組織行程原不在本會93年度的預定出國計畫中,原計劃是出席「國際消費者保護執行網絡(ICPEN)」預定於2004年3月在芬蘭舉辦的年會,唯因故本會未能接獲邀請,因此調整出國行程。本次訪查,適逢日本消費者行政組織剛改造完成不久,以及其消費者基本政策也確立了轉變的方向,均提供了我國非常寶貴的參考資料。綜合各團員意見,本次訪查所得及建議如次:一、重新檢討我國消費者保護政策;二、加強充實消費資訊及辦理消費者保護教育宣導工作;三、提昇本會「全民消費保護網」之功能;四、強化地方消費者行政體系及機制;五、建立消費商品行政檢測機制,有效支援消保業務之推動;六、扶植消費者保護團體及培育消費者保護專門人才;七、妥適規劃未來的消費者保護行政組織。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303028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