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3-08-01 至 2004-01-31

前往地區

  • 美國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302619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國民健康
計畫名稱 腹腔鏡手術
報告名稱 腹腔鏡手術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4-08-09
報告書頁數 6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3-08-01 至 2004-01-31
前往地區
  1.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泌尿科內視鏡手術(Endourology),腹腔鏡手術(LaparoscopicSurgery),微創手術(MinimalInvasiveSurgery),機器人輔助腹腔鏡攝護腺根除手術(RadicalProstatectomywiththedaVinciSurgicalSystem)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衛生署臺中醫院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明鋒 行政院衛生署臺中醫院 泌尿科 主治醫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生活的目的在增進人類全體,科技的目的在改善人類的生活。隨著科技的日新月異,尤其影像技術、各種組織分離器械及止血藥劑與器械的進步,更開創了泌尿科內視鏡手術(Endourology)、腹腔鏡手術(LaparoscopicSurgery)及其他微創手術(MinimalInvasiveSurgery)的新境界。職此次選擇美國加州爾灣醫學中心(UCIMedicalCenter),跟隨執世界泌尿科內視鏡手術牛耳的Clayman教授學習泌尿科內視鏡手術及腹腔鏡手術,同時也觀摩了Alering教授施行機器人輔助(daVinciSurgicalSystem)腹腔鏡手術,尤其是機器人輔助腹腔鏡攝護腺根除手術,更是科技的進步造福病患的最佳案例。除了觀摩到以上的微創手術以外,職有幸得參與部分人體外實驗、動物實驗室的活體實驗、屍體的摹擬手術(尤其是機器人輔助腹腔鏡手術)及短期住院訓練課程,讓我深深體會除了科技與醫學的進步以外,配合周延的訓練計畫加上完善的設備與人性的思考,才能為人類的健康與幸福,提供較好的服務與保障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302619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