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3-12-04 至 2003-12-08

前往地區

  • 日本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302580
主題分類 行政管理
施政分類 輔助事務
計畫名稱 日本政府文宣規劃與新聞聯繫業務考察報告
報告名稱 日本政府文宣規劃與新聞聯繫業務考察報告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4-03-15
報告書頁數 21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3-12-04 至 2003-12-08
前往地區
  1. 日本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日本政府文宣規劃與新聞聯繫業務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新聞局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曾金滿 行政院新聞局 國內新聞處 三等新聞秘書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日本為我國鄰近國家,在歷史文化、政治、經濟等方面的發展上,均與我國有相似的經驗,且日本為言論自由國家,在媒體發展方面,無論是平面媒體或電子媒體均蓬勃發展,平均閱報率為世界第一,每千人中便有五八○人擁有一份報紙,因此日本媒體輿論對政府決策頗具影響力;在此前提之下,有關該國政府機關如何與媒體互動、如何強化政府文宣、如何辦理宣導、以及政府與民間如何協力推動文宣等,頗值進一步瞭解。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302580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