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4-05-31 至 2004-06-10

前往地區

  • 奧地利
  • 捷克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302450
主題分類 文化藝術
施政分類 社區發展
計畫名稱 參加第十三屆安全社區國際研討會
報告名稱 參加第十三屆安全社區國際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4-08-27
報告書頁數 10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4-05-31 至 2004-06-10
前往地區
  1. 奧地利
  2. 捷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事故傷害,安全社區,世界衛生組織,社區健康營造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曾德運 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 兒童及青少年保健組 組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事故傷害是國人十大死因第五位,但卻是兒童及青少年死因第一位,且事故傷害的發生率遠高於死亡率,所造成的醫療及社會成本損失甚鉅。事故傷害防制工作,過去多年來在國人的共同努力下,死亡率逐年下降,已見防制成效,惟仍需要進一步向下紮根,而向下紮根工作需要與社區結合,因傷害防制是全面性的工作,安全促進才是傷害防制根本之道。自1989年迄今,安全社區運動為國際上非常重視的議題,世界衛生組織更建立了世界衛生組織社區安全促進推廣協進中心(WHOCollaboratingCenterforCommunitySafetyPromotion)。該中心為了彰顯社區以「安全」為標竿的努力,特訂定了「安全社區」的努力準則,並以公開認證的方式標示,藉此推廣社區安全促進的理念,並形成世界性的「安全社區網」。台灣在2002年,國民健康局開始推動安全社區計畫,與國防醫學院合作,選擇台北市內湖區、台中縣東勢鎮、嘉義縣阿里山鄉及花蓮縣豐濱鄉等四個不同型態的社區,依WHO安全社區六大準則推展,並期望在公元2005年能達到WHO安全社區準則上的要求,被公開認證為安全社區,成為世界安全社區組織的成員。參加本屆安全社區國際研討會,除分享與學習各國推展安全社區與事故傷害防制之經驗與新知外,亦將台灣推展安全社區之成效提出多篇論文與攤位展示,並獲得WHO社區安全促進推展中心及國際安全社區工作夥伴們的肯定,有助於發展台灣安全社區網及國際交流。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302450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