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4-06-17 至 2004-06-26

前往地區

  • 牙買加

出國人數

共 3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302160
主題分類 警政
施政分類 警政
計畫名稱 第三十五屆國際機場港口警察協會會議
報告名稱 第三十五屆國際機場港口警察協會會議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4-08-24
報告書頁數 9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4-06-17 至 2004-06-26
前往地區
  1. 牙買加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國際機場港口警察首長協會IAASP船舶,機場,港口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中央警察大學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蔡德輝 中央警察大學 校長室 校長 其他
謝立功 中央警察大學 國境警察學系 教授兼系主任 其他
鄧煌發 中央警察大學 電算中心 副教授兼主任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國際機場港口警察協會(IAASP)是透過國際機場港口警察首長及相關學者專家定期集會交換心得與資訊,共同促進維護機場、港口與航運安全,並為打擊國際性犯罪而奮鬥不懈,迄今已達三十五年,所獲得的成果極為豐碩。人員與貨物在國際貿易之流通安全是IAASP的最主要責任。國際機場港口警察首長協會是一個非營利、非政府性之執法組織,而享有聯合國經濟與社會委員會之諮詢地位。此次2004年年會於牙買加舉行,以「港口安全—新現實(PortSecurity-TheNewReality)」為主題,所發表之論文,集中於港口執法的機制與有關國際運輸之人流、物流,所面臨之新挑戰與困境。此外,並探討與港口保安相關之法律及行政命令,以及各國在處理及規制港口保安之議題及法制時,有關法律及行政命令的最新發展趨勢。另針對航空及海運保安所面臨的諸多新的挑戰,如國際恐怖主義及組織犯罪,均提出具體有效的防制策略及因應作為。另有關海盜、自殺炸彈攻擊犯行與港口相關之保安警政、教育訓練等議題,也提出若干討論。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302160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