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4-05-05 至 2004-05-15

前往地區

  • 德國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302151
主題分類 公共工程
施政分類 工程管理
計畫名稱 考察脫硫石膏纖維板技術開發與行銷模式業務
報告名稱 考察脫硫石膏纖維板技術開發與行銷模式業務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4-07-06
報告書頁數 22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4-05-05 至 2004-05-15
前往地區
  1. 德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煙氣脫硫,石膏纖維板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蔡顯修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工安環保處 副處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脫硫石膏是燃煤火力發電廠的副產物,在歐、美、日本等先進國家,脫硫石膏已經大量的資源化利用,主要用途係做為製造水泥的緩凝劑及石膏板建材製造的原料等。台灣地區石膏需求量約在80萬噸左右,在台灣沒有自產天然石膏的情況下,理論上脫硫石膏在台灣地區應是供不應求的情況。但因國內水泥廠區多分佈於東部,因此運輸成本成為西部火力發電廠脫硫石膏銷售的一大阻力,再加上東南亞低價傾銷天然石膏,日本化學石膏也以付費的方式供應台灣水泥業的需求,對於脫硫石膏的出路益形艱困,因此如何尋求脫硫石膏的出路增加其附加價值,非常重要。本出國考察計畫,旨在考察德國石膏纖維板的生產技術、行銷與營運經驗,以作為本公司脫硫石膏營運與未來發展之參考。並配合本公司委託工業技術研究院所進行之「脫硫石膏纖維板技術開發與商品化量產評估計畫」實地考察所委託之德國工廠,量產試作產製石膏纖維板。本次考察分別拜訪Grenzebach、Siempelkamp以及Xella等三家公司,除了完整了解石膏前處理(焙燒)、石膏與纖維的混合與成型處理及石膏纖維板的應用等核心技術也充分了解其上下游產品的營運模式,確已達到出國考察目的。本文電子檔已傳至出國報告資訊網(http://report.gsn.gov.tw)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302151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